凰瑟

杂食党
嗑的cp过冷想抱团取暖
过审困难户
梦想是有朝一日冷坑热起来没有什么比吃粮更幸福我大口炫

【有金】独眼之王(3)

『part.3』


  有马贵将回到家的时候金木研正在看书。

 
 

  少年坐在书桌边,单手撑着头,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翻着书页,微卷的头发之下露出少年姣好的五官,一双明亮的眼睛聚精会神,在发现门板响动后抬起眉眼,不算柔和也不算具有攻击性。

 
 

  “哟,欢迎回家。”

 
 

  “嗯。”有马贵将微微点头示意,“在看什么书?”

 
 

  少年把手中的书本一合,把封面展示给他看:“高槻泉前辈的《黑山羊之卵》。”

 
 

  “有马先生您的书真多,整整一排大书架实在是所有读者的天堂,感觉又回到了曾经泡在图书馆的日子,所以我干脆看了一下午,不介意吧?”

 
 

  “嗯,没事,你喜欢就好。”有马贵将把东西放下走进屋。

 
 

  “你很喜欢高槻泉?”

 
 

  “嗯,高槻前辈写的是我最喜欢的悬疑小说,特别是她的这本《黑山羊之卵》和《致卡夫卡》,虽然内容可能比较阴暗,但却是难得一见的佳作。”

 
 

  金木研顿了顿,脸上的表情变得难以捉摸,分不清他是什么情绪。

 
 

  “而且,《黑山羊之卵》是让我变成喰种的契机。”

 
 

  “神代利世么?”有马贵将推了推眼镜,坐在沙发上。

 
 

  “啊对,利世小姐,真没想到一个这么温婉动人的女子居然是鼎鼎有名的喰种‘暴食者’。虽然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但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她救了我。”

 
 

  “即使现在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常常都会有种她还活着的感觉。”

 
 

  “所以,我不恨她。”金木研说罢已经放下书走过去挨着有马贵将坐。

 
 

  有马贵将沉思了一刹:“你能这么想也挺好,这样的处理方式我的确没想到。可能这就是你成长到这个程度的根源所在吧。”

 
 

  他闭上眼:“越危险的事物就越美丽。”

 
 

  “噗,”金木研突然笑了,“有马先生,您是在说自己吗?”

 
 

  男人淡然的看着他继续说下去,“您虽然被称为CCG不败的‘白色死神’,喰种无不闻风丧胆,但其实我在第一次看见您的时候,最先涌现起的不是将死的恐惧,而是被惊艳到的心悸。”

 
 

  “早就想告诉您了——”金木研一手轻轻取下有马贵将的眼镜,一手挑起对方的下巴,用手指轻柔的描摹着对方的脸,勾勒出对方的立体的五官和分明的骨架。

 
 

  “您真好看。”

 
 

  “…别闹。”

 
 

  男人眸子里涌现出被冒犯了的神情,微微压低的声线刚传出来又被压了回去。

 
 

  “金木研,你是在引火上身。”

 
 

  少年并没有当回事,反而玩起了对方与自己相同的白色的发梢。身体靠在一起的热度让他们彼此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和心跳。

 
 

  男人的身上是那么的干净,没有一丝一毫被折磨过的痕迹,更没有遭受过不平之灾的残留余念,仿佛生来就应该是这个模样。

 
 

  有马贵将,这么冷酷强大的你又是因为什么而在正年轻力壮的时候白了满头呢?

 
 

  有马贵将用手掌着金木研的脑后让他凑过来,在他耳边低语,火热的呼吸打在金木研的耳畔。

 
 

  “别太高看一个正常男人的自制力,尤其是在他品尝过滋味之后。”

 
 

  金木研无所谓的笑笑,耳尖禁不住呼气的本能性避开,他用眼神告诉有马贵将自己并非是在开玩笑。

 
 

  “如果您想要的话,可以随时享用我。”

 
 

  像是还觉得不够安有马贵将的心,他继续下着安神药。

 
 

  “毕竟,您可是我生存的意义。”

 
 

  贵将,让我更多的感受到“我还活着”这件事吧。

 
 

  金木研总是会感觉如果在这个时候再不做点什么就会被有马贵将很干脆利落的推开。因为有马贵将的确是超禁欲系的正人君子,要不然也不会在第一次的时候都撩拨到那种程度还依然想着撤退,也不会在第一次的时候就那样凶猛的不像个人类。

 
 

  所以他每次都会先发制人的把对方撩出火来,这次更是小孩子似的咬上了有马贵将的耳垂,不轻不重的呼气,也让他感受一下躲不过的滋味。

 
 

  “我并不是让你为我而活…”有马贵将眼神微缩,立马压住金木研,不让他再继续煽风点火。

 
 

  感受到金木研情绪的变化,像是怕金木研再次回到自杀的颓废状态,有马贵将忙纠正道:“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不用这样就能活下去。”

 
 

  “你可以为自己而活。”

 
 

  “不用专门来讨好我,不用刻意的迎合我,不用牵强的活下去,你的命是你自己的,我不会夺走,我也不会强行掠夺你的命运。”

 
 

  近在咫尺的距离让有马贵将和金木研都能够清晰的看见对方眼里的神色,他看见金木研的眼里生起的是戏谑,嘲讽,甚至连怀疑的过程都跳过了,只剩下自己认真的倒影。


 

  有马贵将突然心底里燃起一股火,他泄愤似的咬上了金木研的唇,毫无阻碍的侵入了对方的口腔,突如其来的占据太过急促和强势,打乱了金木研的呼吸节奏,使他不由得发出呜咽声。


         这儿

 

  “自己去处理一下。”

 
 

  男人还带着性欲的嗓音低沉而湍急,末尾连着的深呼吸不由得令人深思。他简单宣告这次情爱的结束,把毛巾和新买的衣物丢给他。

 
 

  “是,有马先生,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金木研才注意到门口有马贵将提回来的袋子里似乎还有着食材,大概是对方今天的晚餐,完全黑下来的天空可以看出现在的时间已经挺晚了。

 
 

  有马贵将也察觉到了金木研的意有所指,一番接触下来也明白了什么时候是真的真诚。他食指不经意的点在桌面,克制而冷静的模样流露出冷淡的性感,往往冰山后的火焰更会烧的热烈。

 
 

  “还记得怎么做饭吗?”

 
 

  金木研抿着嘴笑的柔和:“记得,人类的饭菜我永远都记得。”

 
 

  有马贵将顿了顿走进厨房:“那就来帮我一起做饭吧。”

 
 

  “好,贵将。”少年笑的格外灿烂。

 
 

  两人很快就端着饭菜走上了饭桌,让这个屋子久违的有了一些温馨的烟火气息。

 
 

  有马贵将的手艺很好,他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自己一个人居住,碰巧的是金木研也跟他一样,必须得学会各种事务才好自己照顾自己。

 
 

  虽然两人都并不喜欢做过于复杂的菜,但金木研还是在无味觉的情况下努力把饭菜做的精致。他会把菜夹在嘴里渡过去,让有马贵将尝一下味道如何,直到从对方的微表情中分辨出一丝与尝到自己做的菜不一样的满足,他才堪堪收手,在心里默记下有马贵将偏好的作料的量。

 
 

  喰种不需要一日三餐,尤其是这种被囚禁的喰种,维持半饱的饥饿状态是常理。可有马贵将还是带回了新鲜的赫包,把它装在餐盘里,打造成一道在人类看上去还算得上“食物”的餐点,并不像印象中月山习那样精益求精的饮食,但却在略微粗糙的处理方式上体会得到对方的用心。

 
 

  “谢谢,贵将。”金木研用刀叉起肉块,许久没用过餐具的手有点生硬,他能闻到餐桌上都弥漫着一股不小的血腥味。

 
 

  “不用。”有马贵将默许了金木研这段时间穿插对他的不同称呼,尽管有点别扭,但也没到刻意纠正的地步,无意间似乎在模糊两人之间的辈分差距。

 
 

  金木研发现对方优雅的进餐姿势就像一位从小受到熏陶的贵族,让他再次想到月山习——无奈那人给他造成的阴影实在太大,但却也有着本质上的些许差别,比起隐藏在外表之下热烈的威士忌,他显然更偏爱于古典茶的清淡却不失余香。

 
 

  “这样吃还习惯吗?喰种吃同类时的味觉应该会比较难吃吧。”

 
 

  金木研有些受宠若惊,他摇了摇头:“虽然味道会差一些,但比起人类的食物已经好很多了。”

 
 

  “不愿意吃人类吗?”

 
 

  “嗯,感觉,吃曾经的同类什么的…”少年虽然笑着,却垂下了眸子。

 
 

  “那就真的彻彻底底变成怪物了。”

 
 

  有马贵将沉默了一瞬,金木研的经历他都是一一过目了的,从某个盟友那儿得来的情报和这段时间的相处都让他对金木研有了极深的了解。虽然对方的语句中没有表达过多的情绪,但他仿佛看见了金木研在深渊中挣扎时的绝望。

 
 

  那个金色头发的曾经隶属于他们CCG的阳光少年。

 
 

  吃掉的不仅仅是同类,还是唯一的同伴,生存的支柱和身为人类时的证明。

 
 

  “金木研,你不是怪物,也不用害怕变成怪物。”

 
 

  有马贵将很少说保证,他往往是用实际行动告诉别人“他可以”。

 
 

  “我不会让你变成怪物的。”

 
 

  温暖的笑意充满少年的脸庞:“嗯,我知道,即使我真的没控制住变成怪物了,贵将你也可以第一时间把我杀掉。”

 
 

  他没有在开玩笑,这是双方不谋而合的事实。

 
 

  对方不作反驳的表现也落实了金木研的直觉——有马贵将一定是在隐藏着什么。他不清楚重重迷雾之下有什么,可或许他能隐约看到来自CCG的一条线在束缚着这位“白色死神”,还有更多的不明来历的线。

 
 

  在摸清楚之前金木研只能肯定他们之间不变的一个准则。

 
 

  就像刀鞘之间的关系,似乎比这更加的残忍。

 
 

  “虽然我还很不够格…但,我会努力的。”

 
 

  努力的活下去,努力的变得更强,努力扒开一个又一个的谜团,努力用自己的双眼去看这个世界,努力找到存在这世上的真相。

 
 

  努力靠近——有马贵将。

 
 

  金木研的半只赫眼在高浓度的RC抑制剂里挣出一条红线,毫不在意的暴露自己对抑制剂抗性不断的提高。

 
 

  “我来做你的刀。”

 
 

  “你来做我的鞘。”

 
 

  ——你冰冷的刀尖指着我的喉管就要刺入,凛冽的杀气在耳边亘古不息,残存的体温跳着圆舞曲唤醒隔世的温存,我却想用我滚烫的鲜血和最后一抹呼吸来温暖你沉睡在身体里的那颗心。

 

PS:有金12.20生日快乐🎂


评论(14)

热度(3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